【行前培训】出国留学行前培训走进2015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第二十届)上海站

作者:出国留学行前培训 发布于:2015年03月31日 来源:出国留学行前培训

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2015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第二十届)于3月24日在上海东亚展览馆举行。本次展会紧扣全国留学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平安留学”,大力宣传平安、健康、文明、成功四大留学理念。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组织、协调上海财经大学教育部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在展会现场以“推进平安留学,保障学生权益”为主题积极宣传、推广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向参观的学生和家长发放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手册,为学生提供出国留学行前辅导,包括留学政策、国外法律规定、安全教育、情绪控制及心理疏导、跨文化交流、学术准备等。

   近些年,自费出国留学人数不断增长,留学年龄层次逐步呈现低龄化,加强留学人员的行前培训工作刻不容缓。自2009年以来,教育部委托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组织、协调全国范围内的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截至目前,为更好地推进行前培训工作,教育部国际司在全国先后批准成立了36家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负责协助做好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服务。

   教育部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是政府的一项公益项目,专门致力于帮助留学人员,特别是自费留学人员了解相关政策、相关留学服务业务、国外法律规定、学术准备、安保、情绪控制、跨文化交流知识等相关内容,为广大留学人员能够顺利完成学业,早日回国、为国服务保驾护航。

   在本次国际教育巡回展上,行前培训的内容得到众多学生家长和学生的广泛认同,并对今后开展现场演练、专家讲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还将于5月20日前后在上海外国语大学组织举办2015年华东地区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请随时关注“中国留学网”、“出国留学行前培训网”和微信公众平台:pinganliuxue的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