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

作者: 发布于:2023年06月13日 来源:集训部


6月10日,由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指导,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的“平安新征程 留学再出发——2023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上外松江校区教育会堂举行。

上海市外办涉外安全处侯晓渊处长为留学人员作了留学安全和领事保护的专题讲座。

北大清华留学生心理健康项目组专家王岩教授围绕“如何在疫情后留学中保持心理健康”作了专题讲座,就如何在留学过程中面对生活适应、学业压力的情况下调适心理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来自德威集团的安保专家窦杨和赵新月对留学人员现场进行了安全防范和应急能力的培训。

上外跨文化研究方向蒋璜博士为留学人员作了跨文化交际的专题讲座,就留学过程中如何提升跨文化沟通能力等进行了指导。

上外刘宇舟、张思源、秦长洋三位同学从行前准备、校园生活、学术研究、留学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留学经验分享。

教育部出国人员上海集训部周乐老师为留学人员讲解了国家公派留学的相关管理规定以及办理派出手续的相关程序和注意事项,并就留学人员所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

上外对外合作交流处朱俊璇老师介绍了平安留学的注意事项和派出单位内部派出流程,通过结合详实的数据,就派出单位公派手续要求、困难与应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约650余名公派留学人员(国家公派和单位公派留学人员)参加了培训会。此次培训会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和完善留学工作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广大留学人员在国外的安全意识和适应能力,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