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新闻】美国H1B抽签暂告一段落 做好两手准备很必要

作者: 发布于:2014年05月14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者语:2014H1B签证抽签揭晓,总体来说,抽签还是有一定难度。小编整理了相关的一些报道,希望给即将赴美并计划留美工作的同学一些帮助。

中新网5月13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日前,美国移民局宣布,截止至5月2日,所有H1B申请抽签的数据输入已经完成,并开始退回未中签申请者的材料。律师表示,虽然2日之后,仍然有可能收到少量的中签通知,但是现在已经过去10天了,尤其是申请了加急处理的申请者,基本已经没有中签的希望了,过半申请者遗憾落选。由于H-1B的申请情况过于严峻,不少即将毕业准备留美的留学生也提前做好两手准备,以免到时手忙脚乱。

张军律师表示,如果抽签不中还想留在美国,最普遍的作法是赶紧找学校争取秋季入学,拿好I20和录取通知书,维持住学生身份;或者将学生签证在过期前转成旅游签证;如果年轻人愿意自己创业还可以考虑投资移民。张军表示,还有就是可以考虑在非营利机构工作,由他们申请的H1B不受名额和时间的控制,具体内容都可以找自己的律师咨询。


  据悉,从月初开始,加急处理的申请已经开始陆续出结果,上周开始,部分普通申请者也可以在网上查询到自己的申请结果。律师表示,通常网上更新状态要比实际收到邮件通知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