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培训】“平安访学伴你行”2018学生访学行前培训会圆满结束

作者:周乐 发布于:2018年04月19日 来源:本网站

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我中心协办的“平安访学伴你行”2018学生访学行前培训会于2018年4月18日,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顺利举行。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基础医学院、中医药学院、康复医学院、护理学院以及公共健康学院的150余名即将踏上出国访学行程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外交事务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刘宏松教授为学生围绕十九大报告对当前局势下的文化自信等内容作了出国留学前的爱国主义思政教育专题讲座。

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的沈兴涛老师以“跨文化学习之旅前的准备工作”为主题,为学生作了跨文化交际的专题讲座,就留学过程中如何克服“文化震荡”以及如何提升跨文化沟通能力等进行了指导。

在培训会上,安保专家还对留学人员现场进行了安全防范和应急能力的培训。

培训会圆满举办,收获了学生的热烈反响。上海中医药大学与我中心初步达成长期合作的意向,旨在更好的为更多即将踏上留学旅程的学生们提供更多的行前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