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教育部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推进会在京顺利召开

作者:出国留学行前培训 发布于:2017年04月20日 来源:出国留学行前培训

为继续贯彻落实《2015-2017年留学工作行动计划》,保质保量完成2017年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帮助留学人员真正做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4月13日教育部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推进会于北京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协办,共有34家培训与研究中心、14个省市教育厅(委)及其他院校共75家单位合计140余名代表参会。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留服中心主任孙建明、副主任徐培祥、国际司、财务司有关负责同志、专家代表等出席了会议。教育部出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财务处、网络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方军副司长在讲话中强调,要做好宣传、用好新媒体、扩大活动的覆盖面,惠及更多自费留学人员及其家长。他结合当前国外安全形势,从落实中央要求的高度,强调了做好平安留学工作的定位和意义,对留学安全教育工作开展的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意见,对如何做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并改进工作提质增效提出要求。他说,一是要教育学生提高安全素养,具有安全意识,具备安全知识,掌握安全的基本技能;二是要将培训工作做成品牌活动,扩大活动的覆盖面,让更多有意愿的学生和家长了解并熟知;三是将会同各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搜集各种有关资料和安全案例,利用好各种传统媒体渠道和新媒体平台、信息网络手段及公益广告等多种方式进行有效宣传,提高此项工作的实际效果。
   孙建明主任对2017年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下一步工作要点作了部署。孙主任在讲话中表示,留服中心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与有关部门一道,共同完成国际司交办的2017年行前培训任务。
   随后,留服中心出国处负责同志向与会代表介绍了2017年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计划。留服中心网络处负责同志演示了出国留学行前培训视频课堂系统。参会代表就如何更好开展行前培训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最后,留服中心副主任徐培祥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工作任务向与会人员提出了希望和鼓励。
会议当天,留服中心还组织参会代表分批参观了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安全教育体验基地,进行了各类校园安全体验活动。
   会后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既具高度和指导性,又接地气,内容丰富、深受教育,将按照会议精神完成好今年的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