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2015年教育部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总结会在京召开

作者:出国留学行前培训 发布于:2015年10月20日 来源:出国留学行前培训

2015年教育部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总结会于10月15日在北京德威培训基地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皆在总结2015年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执行情况,并进一步加强出国留学前的各项培训保障工作。

本次总结会由教育部国际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北京德威鼎红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威教育”)协办,16个省(市)教育厅(委)、36 家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行前培训协办单位和院校的负责人,以及行前培训合作单位北京中医药大学、清华大学等校的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总结会。国际司副司长于继海、留服中心主任孙建明、副主任车伟民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丁莉处长主持。

留服中心主任孙建明首先致辞,对各领导及参会人员的莅临表示感谢和欢迎,希望通过本次总结会能够及时总结经验、在国际司的领导下,使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

国际司副司长于继海介绍和分析了留学工作的新形势和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未来的工作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随后,留服中心副主任车伟民对公派留学派出及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的执行情况做了总结报告。

受教育部国际司的委托,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中国留学人员守 则》、《出国留学行前培训网》及《出国留学行前培训视频播放系统》作了介绍。最后,各位代表对派出及行前培训工作的成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德威教育领导王玉先生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德威公共安全培训中心情况以及留学行前安全培训情况。之后,全体参会人员来到德威的模拟街区及训练馆进行留学安全实景培训与演练。培训与演练内容分为三部分:火灾逃生、紧急救护及个人防卫的情景模拟。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小时,但本次安全实景培训获得了一致好评,使参会人员对行前安全培训有了初步了解,切实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一定的个人防卫技巧和自救互救技能,以及遭遇灾害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同时作为组织管理者, 对今后开展行前培训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与会代表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总结会收获很大,相信一定会对今后的行前培训工作产生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