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安全】在新西兰奥克兰注意安全

作者:出国留学行前培训 发布于:2015年03月18日 来源:

近期,新西兰奥克兰地区中国游客被抢、被盗、旅行车被砸事件明显增多,仅2月份就有40位中国游客护照及其他财物被抢或被盗,13辆旅行车被砸。上述事件中,5件发生在多美路(Dominion Road),12件发生在伊登山(Mt. Eden),3件发生在米申湾(Mission Bay)。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外出旅行务必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避免贵重物品离开视线,尤其是在用餐、拍照时。盗窃分子多为流窜随机作案,旅行车内放置的任何物品都可能成为被盗目标而招致辆车被砸,因此观光时务必留人看车或车内不留任何物品。
  总领馆建议中国游客购买人身、旅行财物保险,单独保存护照复印件,以防不测。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打电话111报警,并联系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寻求协助。
  驻奥克兰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64-27 4905381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文章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