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培训】2013年国家公派留学行前培训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

作者:zy 发布于:2014年05月09日 来源: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

513-15日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第二军医大学等上海片区高校以及来自江苏、安徽、浙江等周边省市高校的650余名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参加了2013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出国行前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原中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官员许宝发、就留学安全问题以及中国公民海外权益保护等问题向留学人员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同济大学外事办副主任、轨道专家张伦教授就留学中的科研规划,为留学人员做了指导。我校美国研究中心负责人王恩铭教授,向留学人员介绍了国外的教育体制,中西方文化差异。培训会还邀请到公派留学归来的学生代表同大家分享海外留学生活的经历。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主管杨祥义,就公派留学管理规定及政策做了解读。集训部主任符春苗为留学人员讲解了国家公派留学的管理规定以及办理出国手续的相关程序和注意事项,并就留学人员所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集训部、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